本網站對您的瀏覽器的支援有限。 我們建議切換到 Edge, Chrome, Safari or Firefox.

幼兒的聲相學-發聲與運氣的關係 (一)

幼兒的聲相學-發聲與運氣的關係 (一)

今天我又為這個專欄重新執筆,繼續為大家從玄學觀點上,說說如何育兒會對小朋友最有利。

我經常在公共交通工具上,看見各式各樣的家長和小朋友,其中相當的一部分的小朋友的行為,都值得我們在留意,和提出一些建議去讓小朋友變得更好。

談起幼兒教育,一般家長通常都會集中關於如何教育小朋友讀書和學習學習等等。但是一些小習慣其實對小朋友無論是學習、發展又或者際遇上,有著舉足輕重的關鍵,但又會有比較少家長會留意,甚至乎教育小朋友這方面的事情。今天首先跟大家探討的,便是小朋友說話時如何發聲和聲音大小與將來發展好壞的關係。

小朋友說話時聲音特別好像吵架的話,除了給人覺得不禮貌外,也代表他們性格上只懂得放,不懂收。這類小朋友在「聲相學」上代表這個人性格率直,會直接說出感受,但脾氣也比較大,容易與人起衝突,出現交朋結友上的問題。相反,如果小朋友說話太細聲沒有中氣,代表沒有自信,比較收藏自己,情緒起跌較大且容易不開心,所以他們的人緣運跟際遇發展均會比較差,也主身體健康較差,嚴重時更主多患重病而壽元不長。

所以一般在相學中,嘴巴之相要「張時欲大,閉時欲小」,發聲時更要聲音抑揚頓挫又雄渾有力,反而這種小朋友將來定有所成。這些聲音的相學正正反映小朋友如何適當時候,說話表達能力好壞的重要性,一方面懂得適當時候說適當的話,另外亦由控制說話方式去塑造更好的性格,讓他們在激烈現今社會的競爭中脫穎而出。

家長應讓小朋友學習如何發聲及學習待人接物的方法,利用大小適中的聲線與其他人相處,這將會對如何在他們未來的發展成為「人生勝利組」有莫大的關係。

聯絡我們